通江县旗袍协会正式成立  勾起万千女性着装典雅温婉情怀

www.scol.com.cn (2019-06-30 22:4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锦袍素雅身段娇,春风扶柳展妖娆”,6月29日傍晚,巴中市通江县旗袍行业协会迎来成立大会盛典。 据悉,这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不仅勾起了无数通江女性着装典雅温婉的情怀,也受到了众多对古典审美饱有情结的男同胞的青睐。
    当晚,来自全县近百名爱美女性,身着独具东方女性韵味与气质的旗袍套装,戴着复古耳环发饰,踩着尖头浅口高跟鞋,齐聚于壁洲廊桥音乐广场,将通江女人凹凸有致的曼妙身材和温婉内敛的气质完美的勾勒出来。

    优雅的琵琶立领、精美的花朵刺绣、裙摆的高幅度开叉、华丽高雅的紧致质感……成立大会现场, 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旗袍走秀,女性的风采和魅力被无限的放大,让在场观众觉得格外赏心悦目。“一件件看似简单的旗袍却能将东方女性特有的含蓄、内敛、温婉、优雅都很好的呈现出来,而那些妩媚妖娆的曲线开叉设计和唯美花朵点缀,也让女性的身形变得更加婀娜多姿。”成立大会现场,一名旗袍爱好女性称,旗袍作为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通江旗袍协会的成立,不仅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美丽,同时也让我们女性同胞有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互助的大平台。

    “穿旗袍的女人总是最美的姿态绽放,如一首好听的古筝乐曲,悠扬婉转、不绝于耳,如一副好看的仕女图韵语悠长。”据通江县旗袍协会首任会长蒲宛霖介绍,通江县旗袍行业协会前身是通江宛霖旗袍队,该旗袍队成立于2018年7月,旨在给全县热爱传统文化、热爱优雅生活的女性搭建一个集文化交流、公益慈善、女性权益、美丽时尚于一体的展示平台,进而传递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如今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固定成员110人左右,成员年龄在35—70岁之间,有在职公务员、自由职业者,也有家庭主妇。下一步,她将恪守协会宗旨,肩负历史使命,凝心聚力,为会员搭建话语权平台和供展示平台,为通江的经济腾飞、社会和谐、妇女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热爱旗袍,追求含蓄美和婉约美的女性,共同在协会中,寻求身心相容、内外兼修、智慧从容、光彩照人的魅力。
   当晚,巴中市民政局、通江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 、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残联、诺江镇人民政府及众多爱心企业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