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8-15 15:2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环保工作无小事,通江县将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环保重点工作之一,采取一套组合措施,坚决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建设新场、广纳、火炬等5个垃圾热裂解处理站,各乡镇均采购垃圾收集箱和转运车,并建设垃圾中转站,采用“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的模式,将全县生活垃圾定点清运至县城垃圾填埋场或场镇处理站统一处理,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率达80%。加强危险废物处置。所有医疗机构、废矿油物等危废产生单位均与有处理资质的单位签订回收处置协议,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不断强化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危险废物得到有效处置。加强农业污染防治。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对禁养区内9家规模养殖场予以取缔或搬迁,农业、化肥零增长行动有效开展。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完成18个在产企业基础信息采集,完成2个关闭搬迁地块基础信息采集,建成1个疑似污染地块名单,污染地块名录完整率100%。全县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综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