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来了一批“小小讲解员”

2019-08-26 15:4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贾静 郑芹)8月17日,在位于巴中市通江县的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内,一群可爱的中小学生当起了讲解员,为参观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据悉,这是近日由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举办的第四届“小小讲解员”选拔活动评选出的10名小讲解员,他们的年龄从9岁至12岁不等,均来自于通江县中小学,聘任期限为期一年,他们将在假期分批次轮流到该纪念馆开展讲解工作。

   “大家看,这是红四方面军将士使用过的刀枪。”来自通江县第二小学的赵可韩站得笔直,声情并茂地讲起了红四方面军征战的故事。“通过讲解,我自己也学到了不少历史知识,革命先辈的精神也深深激励着我们。”赵可韩说。
    据了解,“小小讲解员”选拔活动自今年7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1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报名的选手除了通江县中小学学生,还有来自北京、成都等地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培训、学习成果展示、网络投票成绩综合评比等环节,最终10名学生脱颖而出,被聘任为“小小讲解员”。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馆长王敬表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将继续开展好“小小讲解员”这一特色活动,为学生塑造更好的“第二课堂”。
   据了解,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创建发展壮大川陕苏区而建立的。该纪念馆位于通江县诺江镇文庙街29号,于1982年建馆,辖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总政治部旧址、列宁公园、中共川陕省委党校旧址、川陕省委遗址等,可游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纪念馆馆舍原为通江县的文庙和学宫,始建于宋嘉祐七年,后被摧毁,明景泰壬申年(公元1452年)在旧基重建,清咸丰四年进行过大的修缮,整个建筑依山就势,呈梯形布局,造型凝重,结构谨严,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是川东北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之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