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

2019-09-04 15:34:5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30日,经过省爱卫办专家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通江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

   8月28日至30日,省爱卫办组织住建、市场监督、卫生疾控等方面专家组成技术评估组,按照《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2010版)》要求,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随访市民等方式,分4个小组对通江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并核实了暗访、调研时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经综合分析和评议,评审组一致认为,通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当作民生工程来抓,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综合功能,加强了城市管理,市民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城市整体卫生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各项指标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通过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

   通江县创建“国卫”工作历时3年。3年来,通江县克服了前期规划不到位、资金困难、地理条件差等诸多困难,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健康教育“七进”活动、灭“四害”工作,启动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第三轮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等创建工作。(记者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