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交警“放管服”改革 打通服务偏远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09-11 11:1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胥梦林 )“进村驾考确实方便,我们不用跑远路、排长队,耽误工时。”9月11日,通江县铁佛镇尖包岭村村民吴腊高兴地说,他刚刚在家门口顺利通过了摩托车驾考。

   随着农村地区摩托车保有量攀升,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问题日益突出。预防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从驾驶员持证上岗抓起。

   针对山区群众反映的驾考跑路远,办证不方便等问题,近年来,通江交警在“贴近式”服务,“便民化”管理、被动变主动上发力,让“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着力缩短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方便村民参加驾考,通江交警“送考下乡”,进入村社,在村民家门口开设便民考场,为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提供摩托车驾考受理、填表、照相、体检、考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一条龙”服务。

   2019年以来,通江交警共开展进村驾考8场,办理摩托车和三轮车驾驶证、驾驶证补证、换证、车辆审验(免检)等业务1265笔。(通江交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