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交运局召开通江至成都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2019-10-30 14:3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新可 记者白川东)“强力整治市场乱象,从严规范道路运输行为”,10月28日,巴中市通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通江至成都客运市场整治专题会议,运管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县客运企业法人参加会议,县交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晓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运管所所长苟家礼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四川电视台《“幽灵”客车》曝光短片,学习了道路运输条例中关于包车客运、旅游客运等相关规定。同时,对全县客运市场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研判。
     针对通江至成都客运市场存在的问题,局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班线客运运行中存在的乱停乱靠、站外揽客、争抢客源、倒客、甩客、宰客以及司乘人员服务不文明、不规范等行为;不按核定的线路经营,超载超速、擅自涨价、串线经营,长线短跑、屏蔽GPS等违规行为。重点整治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无证经营,网约车巡游揽客、站点候客,上车扫码,不通过平台等行为。重点整治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的,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的,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的。重点整治通过网络、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预约组客,打着“网约车”幌子从事非法营运等行为。重点整治汽车租赁、对车辆进行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要性、必要性,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全力组织实施,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