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文艺工作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聚力鼓劲

2020-02-14 17:4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晓军)疫情就是命令。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也激荡着通江县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心中的炽热情怀,他们积极行动起来,汇入全县抗击疫情的洪流,在投入宣传教育、抗击疫情战役的同时,用文字、音乐、镜头、画笔,记录全民抗疫的感人场面、动容之情,抒发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创作了一批有思考、有力度、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勤洗手,多通风,环境卫生不放松;要出门,戴口罩,自我防护最重要……”这是通江县文化馆创编的一段快板,制成音频、视频后,连日来,被城乡居民不时播放。“这段快板好,把做好防护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防护介绍得清清楚楚。”民胜镇方山村赵大爷说,他视力不好,很多文字宣传的内容看不清楚,但听了几次这段快板后,对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护工作是一清二楚。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通江县文联就第一时间号召全县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主题创作,运用文学、音乐、摄影、曲艺、美术、书法等艺术样式,记录、讴歌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关注、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以文学、曲艺、绘画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面对重大疫情,作家不能缺席。”作家苟晓莹说。她在积极投身社区防疫的同时,响应倡议,以文字记录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和动人场面。

    自“战疫”打响以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通江县美术馆馆长李光彬已连续创作出多幅书法、美术作品,还带领全县书法、美术工作者创作了20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并通过“书画通江”微信公众号予以分期展示。他表示:“我想多出一些作品,宣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防御疫情的科学方法,为抗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担当。”

    据了解,截止目前,通江县充分利用“通江县文化馆”“书画通江”“四川通江”“视觉通江”等微信公众号,连续分期发布优秀文艺作品,为战“疫”工作鼓与呼,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斗志,累计推送音频、视频、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300余条(篇、幅),多件文艺作品被“学习强国”“新导向诗歌”等平台刊发、刊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