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军人返乡探亲,主动请缨抗“疫”

2020-02-14 17: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伟 程聪)“您好!请停车,麻烦测量一下体温!”“您好,最近有没有和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接触过,请这边做个登记,谢谢配合!”“疫情防控期间,请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
     2月13日上午,在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镇香山寺村情防控卡点,当有车辆和行人进出时,戴着口罩的王斌总是第一个上去,为他们测量体温,了解信息并做好登记。
      据香山寺村委会书记刘定坤介绍,25岁的王斌是一名现役军人,家住潮水街道,现在陆军某部队服役已满7年,年前回家探亲。随着疫情蔓延,村委开始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王斌便主动响应号召,向村委提出请战,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点执勤和病毒消杀工作。
     得到村委同意后,王斌一大早便和村“两委”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参与疫情防控执勤,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军人和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守护百姓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王斌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