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小小微信群 凝聚群众“真感情”

2020-02-18 17: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连日来,在大巴山腹地的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村社等微信群里,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在群里晒厨艺、晒家务、晒健身,讨论村社发展,邻里之间不见面的感情进一步加深了,大家晒着各自居家的幸福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通江县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建好的政策宣传微信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用群众异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将防疫“最强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小小微信群,凝聚起防疫大能量。

     “请各位家长每天按时上报孩子的体温。”在通江县各中小学班级微信群里,家长们每天按时在群里上报体温情况;

    “村民宅在家,很多变成了网民。微信群就成为了助力疫情防控的有效平台。”通江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每天推送两条短视频,教大家如何防疫。

      微信群除了宣传防疫知识,还是联系干群的纽带。居家隔离期间,村民不出门,买东西怎么办?“你们需要啥子,在微信群里说一声,我们马上就帮忙买来。”这些天来,从米面肉菜,到灯泡、螺丝钉等生活物资,通江县525个驻村工作队与志愿者们逐一登记,到超市购买后再一一送到村民家中。

     “微信群的建立不仅方便我们生活也能让我学到防疫知识尝试,你看,如何家庭消毒、口罩怎么购买都是我在这个群里学到的。”通江县至诚镇柏溪村村民何芬说。

     “除了助力防控疫情,我们发现,干部和群众通过村社微信群里讨论村社发展、乡村振兴,反映诉求也极为方便。”通江县胜利乡党委书记岳荣甫表示,目前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通过微信群探索建立农技推广机制,让广大农户搭上了“互联网+农技服务”的快车,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