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脱贫村送来最“质朴”抗疫物资

2020-02-19 12:4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 记者 白川东)“这些大米、清油、鸡鸭、蔬菜是我们村全体村民的一点心意,还有37508元钱,希望能为通江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尽一份力!”2月17日上午,通江县诺江镇亮垭村支部书记屈召宪将凝聚着全村爱心的捐款和物资交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时感动地说,“通江县人民医院是我们的对口帮扶单位,也是这次抗击疫情一线部门,我们亮垭村老百姓听到这个消息以后,自发自觉的捐款捐物,感恩他们过去的帮助和支持。”

     通江县人民医院和诺江镇亮垭村于2017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105名医护人员结对帮扶127名贫困户,到2019年年底,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疫情发生后,村民们心中时刻牵挂着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村民们的自发组织下,大家纷纷响应,捐款捐物。

     “莫得他们过去的帮助,就没得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就是我的亲人。”贫困户杨述林捐出了100多斤蔬菜和平时舍不得吃的鸡蛋,希望给前线医务人员的后勤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更好的工作,早日战胜疫情。

      “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他们帮助我们修房子,还发展产业,现在出现了新冠状肺炎疫情,他们又不分黑夜和白天,在一线战斗,我们老百姓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村民杨俊将自己家价值500余元的的新米、菜油、蔬菜等搬上了车。

     据诺江镇亮垭村支部书记屈召宪介绍,村民们捐款捐物都十分踊跃,还有许多举家在外工作的人,通过微信发来现金和祝福,希望能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

     “亮垭村是我们精准扶贫帮扶村,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把这些物资都用于我们一线的医务人员,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有更好的身体,更好的精力投身到抗疫战争中,这个抗疫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通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贺国庆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