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9天 她为通江筹集10000只医用口罩

2020-02-19 12:4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这10000只医用口罩,是我联系北京、上海、江西等国内的朋友多方奔走,历时19天筹集才采购回来的。”2月17日下午,巴中市通江县长铖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将100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通江县疾控中心,定向用于一线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最开始我想直接捐款,但通过了解发现县里医用物资紧缺,政府采购难度非常大,我就决定直接购买医用口罩。”企业负责人苟忠菊说,依靠以前在外经商多年的关系,从正月初六开始,她就联系了北京、上海、江西多地的朋友,寻求购买医用口罩。

    “开始以为很快能够凑齐,但是后面发现医用口罩属于管控物资,很难买到,我在江西一个朋友那买的口罩,直接上不了高速。”苟忠菊说,她又开始在网上四处购买,其中一家商户说10号能发货,但是到了十号,商家直接把钱退了回来。

     最后,由于物资实在紧缺,能购买的数量非常有限,苟忠菊决定,那就发动所有的外省朋友,能买多少只就买多少只,一只一只的筹集。苟忠菊无奈的说:“这是没得办法的办法,也是最后的希望。”

    100只、500只、1000只........,就这样一直到2月16日晚,苟忠菊终于筹够了10000只医用口罩,她连夜联系运输车辆从成都送回通江,17日下午将物资安全交到通江县疾控中心。

    “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作为一名通江人,一家通江本地企业,能够参加这次新冠肺炎阻击战,为守护家乡人的平安和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值得,也很光荣。”苟忠菊欣慰的说,她们希望能尽最大努力驰援一线医护人员。

    “有了这批医用口罩,可缓解我县一线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我们会第一时间将物资分发到一线,为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鼓劲加油。”通江县疾控中心工会主席万惠说。

    据了解,通江县长铖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是通江县唯一一所综合一级驾校,主要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和资格证培训业务,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做公益事业,扶贫、助学、济困、救灾……,十多年来在公益事业上累计投入5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