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1万只口罩,他把电话打到了国外

2020-02-19 12: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光明 景愈岚)2月14日,口罩回到通江,马青胜就庚即送到通江县疾控中心。这一万只口罩,从通江派专车专人去上海拉回来的,一个往返达3000多公里。
      马青胜是巴中市通江县文胜乡人,1993年到上海打拼,创立了上海天麟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织产品生产、销售,并与很多国家建立起了外贸合作关系。
      看到家乡发展还比较落后,马青胜于2011年和老乡王锋回到通江,注册了四川高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诺江镇高明村建设新农村聚居点。高明新区规划后,他们又着手湖滨一号商业综合体的开发销售。
      武汉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了俏货。通江各地商店、药店的口罩也一抢而空,一些群众和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几天用一个,口罩成了疫情防控中的一大难题。
      今年春节前,回上海过年的马青胜得知老家通江也非常紧缺,很多人还买不到口罩,就打算给通江捐赠口罩10万只。于是,他立马开车到上海口罩生产企业预定,结果走了一家又一家,都告知:无货!
      怎么办?马青胜着急了。马上发动在上海从事外贸工作的妻子和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女儿,迅速联系国内外同行的企业。  
      整个春节,他们一家人顾不上过年,先后联系了韩国、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浙江、江苏等地十几家企业,发动了四处的亲友,打了几百个电话。
     前两天,回到通江的马青胜,得知从印度尼西亚一家合作企业通过海关将价值近5万元的一万只口罩发回上海天麟实业有限公司,他立即联系县疾控中心,派出专车前往上海拉运。
      收到这一万只口罩,马青胜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他感慨地说:“哪怕只有一万只,来之不易啊!”
      “谢谢了,谢谢了!有了这些口罩,就可以暂时缓解全县一线人员口罩紧缺的问题。”在捐赠现场,县疾控中心主任冯育光接过一箱箱跨越国界的口罩,感激万分。
      “这批口罩不算多,但有钱都难买到,整个过程非常艰辛,太难得了!”马青胜表示,他会继续联系各地口罩生产企业,为家乡在这个特殊时期,多做一点点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