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26个临时党支部筑起26座红色堡垒 

2020-02-19 12:5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文龙 李燕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2月17日,在巴中市通江县两河口镇红军桥头,来自公安、交通、海事、两河口镇政府、卫生院等不同战线的检查检测人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告通江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两河口执勤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而这也代表一直奋战在该交通检查点的20名党员有了“新家”。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江县已在在诺水河镇、三溪镇、巴万高速通江西出口等重要卡点和县指挥部、卫健局等防疫一线先后成立26个临时党支部,400多名党员坚守岗位

    通江县两河口镇位于川陕两省交界处,是红军入川的第一重镇,与陕西省镇巴县永乐镇、简池镇接壤,山水相依、村组相连,人员往来密集。此地作为连接川陕的重要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在此设卡设防对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具有关键作用。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在非常时期更能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为更好地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开展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积极作用。”该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松林说。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时支部的20名党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全程参与辖区的43个边界疫情卡点管控和指导,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严惩冲卡等各类违法行为。此外,来自各部门的其余抽调人员同临时支部党员一道,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排班制度,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对边界过往车辆和行人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细致盘查、告诫劝返,落实车辆消杀措施,全面把控“卡口”、守牢“县口”。

    “场地是临时搭建的,人员是临时抽调的,支部是临时成立的,但是我们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是不可动摇的。”通江县空山镇派出所所长刘川介绍,针对来往车辆多、防控压力大的实际,他们建立了跨界联防联控机制,已检查过往车辆300余辆,过往人员3000余人次。

   一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就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座战斗堡垒。据悉,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建立不仅让大家有了“新家”,而且汇聚起了防疫前线“联防联控一盘棋”的攻坚合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