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不到1小时,他筹资8万元助力家乡抗疫

2020-02-21 15:4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景愈岚 记者 白川东)2月18日,记者从巴中市通江县获悉,上海巴中商会通江分会会长、泓钦建筑装饰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建波委托该商会副会长将商会会员捐赠的8万元善款交给通江县工商联,将定向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杜建波是通江县胜利乡人,2012年3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成立了泓钦建筑装饰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水暖电安装建设工程作业,建筑防水建设工程专业施工,建筑安装工程、钢结构建设工程专业施工,建筑装潢材料、五金交电、消防器材销售等。近8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发生后,我了解到家乡的防疫物资很紧缺,特别是口罩。”杜建波说,开始准备直接捐一批口罩,当时想了很多办法,联系了国内外十几家口罩经销商,最后只得到了两三家商家的回复,叫我再等等,“开始觉得还有希望。于是,我先把钱打过去,哪知等了五、六天也没见发货,最后还直接把钱都退了回来。”

     “口罩买不到,咋办?”在了解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任务还很艰巨,杜建波当即决定先发动通江在泸商会会员捐款,帮助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在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发出后,杜建波带头捐款20000元。

    李述华10000元、郑勇5000元、蔡光伦2000元……不一会儿,杜建波的手机开始响个不停,大家都通过微信转账发到了杜建波手机上,1个小时不到,捐款总额打到了8万元。

    “我们都是从山里走出来的,任何时候都心系家乡。疫情扩散后,我们虽然身在异乡却心在家乡。”杜建波庚即把这8万元善款转给中国工商银行通江县支行,用于家乡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同时他称,募捐还在继续,他们会继续联络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希望多为家乡贡献一些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