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民增收有保障

2020-02-25 14: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近日,四川省旺达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震向通江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万元,定向用于板桥口镇购买口罩、酒精、消毒药等抗疫防护物资,同时向板桥口镇捐赠复合肥32吨(价值12万元),用于春耕生产和雷竹产业发展。

    四川省旺达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成都市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以“绿色产业、健康人生”为理念,以“龙头带基地,基地带农户”为生产经营格局,以中国农科院、四川林科院、川农大为技术支撑,以富民强企为宗旨,主要从事“川熊猫”竹笋的科技研发、基地建设、产品加工、生产销售等。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在前方冲锋战‘疫’,广大群众在后方积极献出爱心与物资,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坚实的精神基础和物质保障。”周震说,他每天都从网络上关注通江的疫情,想到山区的群众很难买到防护物资,就想表达一份心意,尽一份力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防疫春耕两不误,同时祝福乡亲们一切安好!

    2017年,四川省旺达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通江县板桥口镇达成协议,首先在金子坪村按每亩3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300亩,建立雷竹示范产业园。经过几年的发展,大铜钱村、高家梁村、杜家湾村等8个村都成立了雷竹产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的模式,全镇已发展雷竹产业3000余亩。周震介绍,当前正值春耕生产,也是雷竹管护的重要时期,于是从成都蒲江购买了32吨复合肥,运送到板桥口镇,又联系小型货车分别转运到8个村,发放到雷竹种植户和村民手中。

   周震表示,将继续加大雷竹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并且以市场价回收(协议保底价1.5元/斤),解除广大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