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12 18:2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成)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当天上午8时,通江县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在广纳镇举行启动仪式。各机关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学生代表、社区居民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20个、搭设展板60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

    活动中,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及企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宣传周活动主题,以横幅、LED、展板、短信及现场讲解、资料发放和媒体宣传等“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普及洪涝、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交通、燃气等安全常识和防范技能,营造了全县“防灾减灾救灾人人参与”的良好势头,为全县人民提供精彩纷呈的防灾减灾“知识大餐”,有效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据了解,为了破解通江县地域复杂,自然灾害频发难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伤害的发生。通江县同步启动了“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暨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镇和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组织开展了矿山、水上、交通、地震等应急救援演练,正式给通江县蓝天救援队授旗,各乡镇、学校、医院等单位还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讲座暨防火、防汛、防震、防溺水等应急自救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各类灾害事故处置和应急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