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恪守教育初心 争当时代新人

2021-04-02 15: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杜文龙

    “从杨爷爷的身上,我们学会了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发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3月31日,巴中市通江县泥溪中学全体师生开展了“恪守教育初心,争当时代新人”的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奋进力量,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在泥溪中学运动场,全校师生整齐就座,聚精会神聆听94岁高龄的泥溪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杨述太,讲述发生在朝鲜战场上自己亲历的感人事迹,简单朴实的话语中蕴含了一位老革命战士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折射出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不怕牺牲、保卫祖国”的战斗精神,声色并茂的宣讲,让全场师生听得热泪盈眶。

    “今天听了杨爷爷的讲述,让我们认识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党恩,学党史,坚持不懈,勤奋学习,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学生张紫煊说。

 

    党史宣讲结束后,泥溪中学在现场举行了“青春同心永跟党走”的师生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个个斗志激昂,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歌颂着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让师生们更加了解建党百年历史,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展现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赤诚忠心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始终对党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爱党、敬党、跟党走,教书育人,授业解惑。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教育事业定会蒸蒸日上,我也会在我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从我做起,向着新目标破浪前进。”教师严支华说。

    除了听党史和演讲比赛,学校还组织部分学生驱车赶往泥溪镇景家湾村原川陕省赤北县保卫局旧址瞻仰红色遗迹,通过老师的讲解,更加深刻的了解泥溪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的红色革命印记。随后,学生们还进行了环境打扫,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敬仰。

 

    “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这里清扫革命圣地,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让我知道在家要听从父母的话,在学校要听从老师的教导,要好好学习,发奋图强,将来报效祖国。”学生程于说。

    据悉,通江县泥溪镇是红军入川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县级政府所在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已成为了当地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

    “通过开展此次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启发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吸取精神之‘钙’,将其融入血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迈出坚定的步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泥溪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