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到板桥口镇、龙凤场镇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1-09-14 14: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9月12日,通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到板桥口镇、龙凤场镇查看地质灾害情况,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陈政先后深入板桥口镇社区铧匠街、大盅岭村和龙凤场镇红旗村、花山村等地质灾害点,实地踏勘房屋、道路、农作物等受损情况,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通江县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地质灾害频发,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绝不能有任何侥幸,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抓实抓细防洪度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政强调,安全隐患要再排查。尤其注重对病险桥梁、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危险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密切关注天气、汛情变化,一旦出现险情,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多关心受灾群众。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做好情绪安抚和疏导工作,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灾后治理要出实招。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仔细核灾,迅速准确报灾,会同相关部门科学评估地质灾害隐患点,积极开展灾后治理,有针对性采取排险避险抢险措施,切实消除地灾隐患,严防发生地质次生灾害。

  陈政还就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