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举行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2021-10-18 14:2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张敏

10月16日,通江县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投票日。全县56.6万余名选民走进各自选区,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笔者在通江县壁州街道办事处牌坊社区看到,鲜红的票箱摆放在选区的显眼位置,现场洋溢着民主、神圣、庄重的氛围,前来参加选举投票的选民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上午9时,各选区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正式开始。选举工作人员宣读了选民投票注意事项、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选民们凭选民证领取选票,认真阅读,仔细填写;总监票人、监票人共同检查票箱后,选民们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选票。

选民蹇雪明说:“今天参加选民大会,我心里特别高兴,也投出了庄严神圣的一票,希望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察实情、知民意、解难题,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

据悉,此次选举共划分县人大代表选区116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735个,参选选民共56.6万余人。经过投票选举,共选出第十九届县人大代表270名、新一届乡(镇)人大代表1860名,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将由县、乡(镇)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后,依法予以公布。

为扎实做好此次选举工作,通江县早谋划、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法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开展。全面摸排统计选民情况,确保登记到位,不落一人;严格按照代表结构要求,完成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提名、考察工作;广泛宣传发动,提高选民选举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正确引导和组织广大选民依法依规、有序参加投票选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