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举办非遗节社区实践活动 让非遗和市民“零距离”

2021-10-21 22:2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程聪 曾建飞

10月19日至20日,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举办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通江分会场社区实践活动,全方位展示通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取得的新成果。

社区实践活动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巴山剪纸”、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等现场展演,吸引众多群众关注。

“举办非遗节社区实践活动旨在树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宣传展示通江县非遗保护新成果。”社区实践活动负责人何嗣猛表示,在社区实践活动前,该县已成功举办了“非遗之旅”云上非遗活动,通江银耳也将参加“巴蜀国际非遗美食周”展览展销活动,让非遗和市民“零距离”。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2021年10月28日在四川成都市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活动以“尊重文化多样性 激活人类创造力”为主题,分为“线下活动”和“云上非遗”两部分内容。设有“非遗博览园主场活动”“成渝地方政府主办活动”和“社会力量参与主办活动”三个线下活动版块。同时,线上非遗节将与线下场景有机联动,通过网络传播在全球范围为非遗节“吸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