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5000余名党员点亮乡村防疫的“那抹红”

2021-11-11 15:0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邱凡峻 杜文龙

“疫情防控不乱跑,感染新冠不得了,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11月10日,在通江县广纳镇老官庙社区,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纷纷响起,让防疫知识宣传跑在疫情前面。

连日来,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江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齐发力,守住乡村疫情防护安全线。

由于受寒潮影响,通江县这两天气温骤降,日最低气温只有4℃,然而冷空气却挡不住党员火热的脚步,广纳镇老关庙社区党总支在疫情面前,迅速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家党员共32名,其中就有21名同志报名参加了志愿队伍,再加上镇上党员干部力量,我们的队伍很强大。”广纳镇老官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介绍。

在人群聚居地消毒杀菌、测量体温,在返乡人员家中排查登记、发放宣传单......老官庙社区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精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天气越冷疫情就越容易反弹,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主动大力支持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控工作。”广纳镇老官庙社区老党员赵刚怀说。

已经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赵刚怀,听闻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人熟地熟工作熟的防疫“老同志”,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里的“党员先锋队”,并联合他责任区的八名队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这些老党员、老干部们天天起早贪黑地摸排,又是消毒又是搞排查,很辛苦,我们感到很温暖,也很也支持他们的工作。”老关庙社区商户袁英感谢道。

一个喇叭、一支体温枪、一个消毒箱、一本出入登记册,一支队伍...寒冬里、冷风中,赵刚怀和他的队友们用他们的“寒冷”温暖了整个集镇。

广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杰介绍,“我们通过成立专班、划分网格,设置了‘党员示范岗’83个、建立了‘责任区’17个,推动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以实之又实的举措,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社区对疫情工作的防范做得很到位,每天宣传宣讲,告诉居民如何防范疫情,心里很放心、很踏实。”广纳镇老官庙社区居民赵光军说。

截至目前,通江县367支村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已全部到岗到位,纳入在家党员(预备党员)5000余人。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点亮乡村防疫的“那抹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