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照亮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2021-11-17 14:3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邱凡峻 杜文龙

“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通江县全县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11月12日,作为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的通江县陈河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队伍深入羊肚菌、粮油等生产种植一线宣讲全会精神,并和村民一起搭棚、耕地,发展特色产业。

听到公报中提到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人民安居乐业等令人鼓舞的巨大成就,村民张维英感同身受,“我们脱了贫,致了富,我们要把产业发展好,把腰包鼓起来!”通江县陈河镇河场坝村脱贫户张维英激动地说。

正如张维英所说,他们家借着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的东风,依靠种植银耳于2019年摘掉了贫困户的穷帽子,还住进了异地扶贫搬迁的新房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身边有了脱贫致富榜样,河场坝村羊肚菌产业园的村民干得更起劲。众人拾柴火焰高,陈河镇党委带领党员志愿者们也来搭把手,现场学习绑竹竿、搭大棚,同村民一起趁着晴好天气抓紧生产。

“党中央号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就是要把吃苦当‘进补’,把岗位当战位,迎难而上、百折不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通江县陈河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张璨表示。

通江县陈河镇党委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继续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我们将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用好用活党员先锋岗、突击队,让党员动起来、忙起来,在产业发展、矛盾调处、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作用。”通江县陈河镇党委书记冯孟说。

站在百年新起点,响应全会号召,陈河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爱通江、务实干、加快赶、奋力超、走在前,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我们将立足本地绿色、生态、有机优势,持续壮大陈河银耳、羊肚菌、粮油等特色产业规模,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和发展内生动力,引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通江县陈河镇党委书记冯孟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