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东西部协作“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

2022-01-20 16:0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叶茂吉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1月18日,巴中市通江县召开东西部协作“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浙川东西部协作村企结对工作要求,促进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当天,通江县政府办,县协作办、县就业局、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38个结对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38个结对村党支部书记先后对2021年社会帮扶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通江县东西部协作办传达了浙川东西部协作“万企兴万村”相关文件精神;县就业局组织学习了东西部劳务协作相关政策;通江县政府办副主任朱峻峰就村企结对资金规范使用、强化兰溪通江两地劳务协作、拓展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峻峰希望,各乡镇(街道),严格监督相关结对村,规范资金使用,并积极响应兰溪市用工需求,促进通江富裕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是脱贫劳动力精准就业。同时,把握好东西部协作机遇,加强兰溪市等地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将通江本土特色农产品更优、更好、更多的卖出去,带动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消费协作工作成效。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企业代表参加,就浙江省务工优惠政策进行宣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