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走基层 | 我在银耳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2-01-30 19:44: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杜文龙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探秘银耳的历史、观看银耳4D影片、做年画拍全家福.....1月30日上午,通江县银耳博物馆特邀了2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们走进博物馆,寻找博物馆里的“年味宝藏”。

一大早,大家首先来到博物馆展厅,一边参观精美的通江银耳文物,一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悠久灿烂的通江银耳文化。随后,在博物馆四楼,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做起了年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是中国银耳之乡,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烘托节日氛围,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我们银耳的文化和历史。”通江县银耳博物馆馆长雷敏说,希望大家在“乐”中感受新年气氛,回味传统,过一个年味浓浓又有仪式感的春节。

银耳博物馆的春节系列活动是通江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 欢乐过大年”六个一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据悉,该县此次的文化惠民活动将持续整整2个月。期间,通江县还将举办“送文化下乡”“新年心语”“舞龙舞狮闹新春”“革命歌曲邀你唱”“书香春节”等各种类型的文化活动,为推动该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再上新台阶,并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