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党员突击队助力春耕生产

2022-03-11 15:2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程聪

“大家手脚麻利些,这里结束还有下一处。”3月10日,在四川巴中市通江县民胜镇长兴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党员突击队队长何明催促到。

何明是通江县农业农村局的一名党员,也是本次民胜镇长兴村春耕生产玉米覆膜党员突击队队长。“党员突击队主要解决在生产中缺乏劳动力和技术的问题。”何明说。

通江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有11.1万人在外务工。春耕生产,劳动力是关键。“谢谢党员同志们,帮我解决了劳力。”民胜镇长兴村缺劳户戚仕成说。

马胜忍是通江县农业农村局一名年轻党员,参加党员突击队感受颇深。“既可以向农民朋友学习生产技术,将所学用于实践,也可以锤炼自己党性。”马胜忍说。

据了解,为解决当前个别群众缺劳动力问题,通江县直机关工委组建首支党员突击队,并号召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春耕生产。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县直机关成立应急处置、卫生健康等7支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全县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危难攻坚阵地高高飘扬。”通江县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付华君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