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公安:护航高考不忘反诈宣传

2022-06-08 20:1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程聪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任星旗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为引导考生及家长提高思想警惕,增强防范意识,筑牢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高考期间,通江县公安民警在辖区各考点进行秩序维护的同时,向考生和家长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在通江县理科考点,民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为陪考家长介绍当前频发的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特别是针对高考招生、冒充教育部、查分、修改分数等等诈骗类型,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严重危害,帮助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人民群众警惕电信网络骗局,提高反诈意识。

“这个宣传很及时了,作为高考学子家长,一着急给孩子选学校,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一名家长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帮助200多位考生家长下载国家反诈电诈中心APP,现场解读老年机诈骗短信10余条,有效提升了家长和群众的安全、防骗意识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