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红色主题陈列开展 献礼“七一”建党节

2022-07-02 10:0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邱凡峻 巴中频道 白川东

6月30日上午,中共川陕省委党校旧址《大巴山上育英才》主题陈列开展仪式在巴中市通江县举行。据此,此次陈列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主题陈列依托中共川陕省委党校旧址,通过图文、绘画、多媒体等手段,并通过现场讲堂、实地体悟、情景体验等方式,系统展示川陕苏区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和理想信念、纪律作风教育方面的亮点,以及川陕苏区时期对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锻炼党员干部方面的突出贡献,让红色遗址遗迹真正成为开展红色教育的“活教材”。

据悉,1933年2月,中共川陕省委在通江县城宣告成立后,随即创办了第一所省级党校—中共川陕省委党校,这里作为川陕苏区唯一的党校,为巩固和发展党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