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农技专家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9 09:4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韩清明 巴中频道 白川东 马小米

“茶叶种植要定期巡查病虫防治,特别是追施夏肥,除草松土…”近日,通江县唱歌镇转坪村村委会议室里十分热闹,针对该村茶产业,巴州民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4名专业老师组建了“茶叶种植与管理”专班,对当地茶农进行现场授课,不少村民早早前来听课,不时拿起纸笔认真记录要点。

“培训前,我们与村上做过沟通,全村共种植茶叶600余亩,但存在长势欠佳,村民不会制茶等短板。”据该校负责人韩兵介绍,基于转坪村的情况,该校农艺专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共安排了七天60课时,村民均可免费参加。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全市各区(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统筹安排下,该校已累计在通江县、南江县等地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20余次,后续还将对已授课的地点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为村民送去实用的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