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捐资投劳硬化路 路畅人欢面貌新

2022-07-27 14:1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程聪 巴中频道 任星旗

这几日,杨洪富利用晴好天气晾晒干货,晒完干货就在最近才硬化到家门口的公路上逛逛。

杨洪富是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两河口镇龙头寨村人,他脚下的公路是刚硬化的水泥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道路已成为历史。”7月26日,杨洪富说,社道路的硬化得益于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

两河口镇龙头寨村群山环抱,山高坡陡,人们称之为“云端村”。3社和4社的社道路修建于2002年,属基础路,下雨天就是两脚泥。“过去,我们这里全是黄泥巴路,交通不便,每次到场镇赶场都要一天时间。”现年67岁的两河口镇龙头寨村4社村民李朝忠深有体会,住在大山中,下雨天行路不安全,自己种植的农特产品只能贱卖。就连赶个集,也要花费一整天的功夫。

如何改变生产生活条件?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以工代赈项目,召开群众会,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发动该社在外成功人士、退休干部等乡贤捐资,社员以劳折资(义务投劳)等方式,仅用了1个月时间,就硬化了龙头寨村3社和4社梨木垭长2000米、宽3.5米的通组道路。

家住县城的退休干部杨成儒听说老家要硬化通组道路,主动找到村两委干部,第一个站出来主动捐款。“我是这里走出去的干部,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理应给家乡做点贡献。”杨成儒说。杨成儒以个人名义为道路硬化捐资5000元钱的消息在村内网格服务管理微信群里和社员们口口相传中传开后,捐款筹资者络绎不绝,3社和4社先后共筹集募捐资金和以劳折资78950元。

“解决了4社60余户200余人出行难问题。”两河口镇龙头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宋军说,道路硬化改变社里面貌,社里进出的车辆逐渐多起来了,社员们种植的农特产品也逐步走出大山,群众家里的大件物资也逐渐多起来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