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和孩子们来一场暑期的最美“邂逅”

2022-08-02 15: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琼芳 程聪 巴中频道 任星旗

十多天前,在四川巴中市通江县,静寂的通江七小突然又变得热闹起来。

看,美术教室里,有的孩子正在了解面具图腾,学习面具的制作方法,画面具、举办面具舞会;有的孩子将落叶、落花制作成了艺术品。音乐教室里,孩子们正在欣赏皮影戏,了解传统戏剧。运动场上,一群孩子练习着十字跳、立定跳远接力,做着贴膏药、营救队友、穿越火线接力游戏,他们乐此不疲……

这么热的天,孩子们怎么到学校来了?老师是从哪里来的?孩子在校期间的安全管理又是谁在负责?

据校长何光府介绍,原来,通江七小的学生以留守和进城务工子女居多,遇到漫长的暑假,对孩子的监管就成了他们的爷爷奶奶或爸妈最头疼的事,一直盼望着暑期也能“上学”。

同样是暑期,川师大二年级的李玥萱等同学正在寻找一所小学,想好生实践和历练一番,但都因已放假让他们碰壁。

“好在,中国民促会主管的2022年暑期支教项目‘观己·观世界’艺术夏令营即将开始。既然同学们有着相同需求,那七小就搭建一个平台,满足更多孩子的愿望。”

好消息一出,很快通江七小的校园里充满了164名留守孩子、川师大11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民促会11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欢声笑语。

为了做好为期10天“观己·观世界”夏令营活动的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何光府和2名副校长、3名中层干部、1名美术教师也组成了校内志愿服务队。

7月29日的成果展览会上,跳韵律操、拖拉机操、体育活动串烧、皮影戏、手工美术作品……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台,展示在夏令营学到的才艺。

这些留守儿童大多来至偏远的农村,家庭的情况也比较特殊,但在夏令营活动中都表现得特别活跃、乐观、坚强,过得非常充实,几乎忘掉了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烦恼。

夏令营活动给李玥萱等志愿者留下了许多感动的瞬间,作为通江走出去的大学生、也曾留守过的她,想以后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家乡的孩子们多做一些贡献,用爱心去引导和温暖更多的留守儿童。

通江七小校长何光府表示,将继续搭建好舞台,让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在每个暑期都能美丽“邂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