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增加农民收入工作推进会

2022-08-03 22:2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任星旗

8月1日,通江县召开2022年下半年增加农民收入工作推进会。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分析了通江县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数据及农民增收工作情况;空山镇、高明新区、涪阳镇、青浴镇就三季度及全年农民增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增收数据明显增加,务实举措逐步落地见效。上半年通江县农民增收成效明显,各地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方面创新举措,务实开展精准技能培训,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因户指导发展庭院经济,农民增收效果明显。增收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警醒提高思想认识。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农民增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将农民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推动通江县共同富裕的重要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增收措施标本兼治,保障群众收入多元可靠。各镇村要压实责任,解放思想,加强技术指导,加大人才回引、农业保险、以工代赈等促进农民增收。在已有基础上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展短平快种养产业,规划实施民生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老百姓持续增收提供强劲支撑。加强督促检查帮扶,确保增收支撑有力有效。帮扶单位要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了解农民增收情况,同时因户施策开展好“五个一”帮扶活动,即:有劳动力的农户增加1名务工人员,每户至少增种1分秋粮秋菜、增养1批小家禽(20只以上),至少开展1次以上农产品回购活动,至少组织1次以上技术培训,着力推动全县农村居民收入稳步提升。

相关部门、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