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引导工业商业让电于民

2022-08-23 17:50: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程聪 杨晓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我们将5台电动钻机改成了柴油发电机发电,制定了节约用电6条措施。”8月20日晚,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通南巴项目部工作人员何虎说,办公场所已将空调设置到不低于27℃,做到了人走灯灭。

立秋后,持续高温导致通江电网负荷攀升。为缓解当前供电压力,让电于民,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及时成立应急保供指挥部,实行24小时集中办公,通过加强负荷监控、宣传引导工业和商业用户降低负荷,按计划实施错峰用电,实行线路轮休。

为让电于民,通江县部门联合行动,对主城区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商场、娱乐场所、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等一般工商业用电量较大的地方,全面落实走访宣传节约用电;全县7000余名网格员向辖区网格倡议宣传节约用电;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带头落实节约用电,并组织党员服务队和红星志愿服务队对全县商业用电客户开展走访,劝导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让电于民。同时,还通过微信群、移动喇叭、村村响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营造节约用电氛围。

“高温天气以来,为有序控制县城路灯负荷,已关闭景观灯20余处。”通江县园林路灯管理所负责人周斌说,目前关闭了壁州大道、石牛嘴大道等路面上2600余盏路灯。

据悉,为让电于民,通江县已对全县光彩、景观工程、门市店铺的灯箱、电子显示屏幕等全部关闭,倡议机关单位、商业综合体空调温度控制到27℃以上,公共区域内以自然光为主,辅助少量照明,降低负荷让电于民。

(图片由通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