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电力“园丁”情暖开学季

2022-09-05 14:2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王力 巴中频道 任星旗

随着开学季到来,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开学季校园保供电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可靠用电,为学生返校复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报装接电当好“先行官”

“上个月我们去得最多的就是通江中心高明学校区。”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王仕东说。9月1日,新建的通江中学高明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该校区占地368亩,新建教室150间、实验室66间、其他功能配套室127间、学生宿舍900余间,可容纳8000名学生学习。为保障了新建的教学楼在9月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通江公司开足马力,协助该校区完成4950千伏安用电项目。

6月初,通江公司在接到学校的用电申请后,及时组织业扩人员上门开展现场查勘,并安排专人对该项工程进行全程跟进,主动上门收集相关资料,结合校方用电需求及规划出具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让学校“办电一趟不跑”。同时,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倒排工期,按期通电,保障学校开学后用电安全稳定可靠。

“时间非常紧,加上前段时间的持续高温天气对我们电力施工作业也造成一定影响,为了确保新校区能够顺利通电,我们积极与校方进行沟通,严格把控质量管控流程,确保了学校如期用电。”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班长景程表示。

近年来,通江电力公司坚持服务靠前,在寒暑假时,及时了解各个学校新学期用电、新扩建增容需求,征集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障措施。

排查隐患当好“体检员”

为保证学校安全用电,公司还组织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按辖区分组,主动对各个学校用电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对学校教室、配电室及食堂等重点场所用电设备的线路、插座、负荷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规整配电线路;对发现的隐患缺陷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同时安排人员对该学校的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将可能引发隐患的树竹、鸟窝等进行处理,切实保障秋季开学用电安全。

截至8月30日,党员服务队已出动108人次,走访检查学校48所,消除安全用电隐患20处,更换插座13个,更换电线90余米。同时,党服务在对各个学校进行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时,还检查了校门口体温测量器、核酸检测小屋等防疫设施用电安全,并在学校走廊、食堂、公告栏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漫画》《节约用电小知识》等宣传单,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用电知识,夯实安全用电基础。

讲解安全当好“宣讲员”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司团委联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红星志愿服务队组建用电安全宣教志愿服务队,开展电力安全小课堂活动。

9月1日,在王坪村小学,“宣讲员”陈磊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多媒体课件、情景再现、问答互动等方式,为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电的来源、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以及触电急救措施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安全用电意识和触电急救方面的认知。

9月2日,在通江五完小,“宣讲员”胡培源们一行走进特殊儿童群体,为20多名困境儿童科普安全用电和触电急救小常识,与孩子们共同体验了生动活泼的互动教学课程,以轻松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

下一步,通江公司将持续关注各校园安全供用电情况,坚持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机制,切实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同步做好爱心帮扶等志愿实践活动,全力当好电力“园丁”,撑起校园安全用电“保护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