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紧急驰援抗疫情 同心战疫渡难关

2022-09-09 16: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程聪 巴中频道 任星旗

“从9月2日到7日,通江县驰援成都医疗队伍累计采样近5万管,累计采样近50万人次。”通江县援蓉核酸采样队队长、通江县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师李晓莹说。

9月2日凌晨3时,通江县接到紧急驰援成都抗疫的通知后,通江县人民医院、通江县中医医院、通江县妇幼保健院、通江县新区医院等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战。

“我报名!”“我可以!”“我先上!”紧急驰援成都抗疫的通知发出后,医生们踊跃报名。“援蓉核酸采样队共152人。”李晓莹说,通知发出后,通江县人民医院60人、通江县中医医院51人、通江县妇幼保健院20人、通江县新区医院21人参加了驰援成都抗疫,参加核酸采样队伍。

何志程,通江县中医医院一名骨科医师,听闻驰援成都后,主动申请报名参加,与妻子李芳商议,推迟了原本9月11日的婚期,参加到援蓉抗疫核酸采样队伍。

“非常支持丈夫何志程援蓉。”同为通江县中医医院医师的李芳,因2021年派往广元市中医医院规培,不能参加援蓉队伍,她在广元给丈夫何志程竖起了大拇指。

通江县援蓉核酸采样队到达成都后,主要负责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西华街道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王海英、刘铖和徐焕,负责古柏社区;李敏、吴艳和岳茂娜,负责友联社区;曹俊萍、李谦和李荣等,负责洞子口社区。”9月2日13时,通江援蓉核酸采样队到达成都市金牛区驻地凯里亚德酒店后,立即进行了分工,开始进行长久、新桥、洞子口、王贾桥、汇泽、陆家桥、友联和古柏等社区50多个采样点150多个工位的核酸采样工作。

“从下午4时开始,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3时。”通江援蓉核酸采样队、通江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李静说,大家为了节约时间,不敢喝水,怕上厕所,也怕浪费一套防护用品,增加暴露的风险。

“金牛区为我们提供了后勤保障。”通江援蓉核酸采样队队员、通江县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陈云兰说,金牛区保障很丰富,有水果、方便面、毛巾、中药、藿香正气液等。

“平均每个人每天要采集1000多人次,到了晚上两个手臂都抬不起来,只能将手臂平放在身体两侧休息。”通江援蓉核酸采样队队员、通江县中医医院医生沈晶晶说,每天下班看到被防护服勒出来深深印痕的脸,大家都开玩笑说不用减肥了,防护服就是瘦脸针,一穿就瘦。

“我们来参加驰援行动,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李晓莹说,他们将传承红军精神,时刻准备着,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哪里需要就驰援哪里,共同凝聚抗疫大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