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节前“把脉问诊” 守护万家灯火

2022-09-09 16:2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杨晓 陈磊聪 巴中频道 任星旗

“A相36.7℃、B相38.4℃、C相37.9℃。”9月8日,在通江县诺水河镇10千伏平溪-牛角嵌线路特巡、红外测温中,国网四川电力巴中(通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汪国甫、肖勇二人一边汇报测温仪上的数据,一边将数据记录在本子上。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日子,为保证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亮堂的节日,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组织,提前做好电网安全分析与预控、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中秋节保供电方案,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保电责任和区域;提前对川陕苏区王坪、唱歌石林、空山等旅游景点及酒店、食宿点等地开展节前用电线路特巡、红外测温、隐患排查、消缺处理;提前筹备保障力量,落实好抢修物资、车辆、备品备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迅速处理,全力确保中秋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当天上午9时20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巴中(通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汪国甫、肖勇等4人先后来到通江诺水河镇固基建材有限公司、旅游景区、龙桥饭店开展大客户走访、隐患排查,了解用电需求,发放安全用电画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安全规范用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发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立即整改。

“闫老板,中秋节快到了,我们今天来主要是提前对你店里的空开、插座检查一篇,防止假期间设备‘罢工’”,来到龙桥饭店,汪国甫等服务队员首先介绍前来的目的,随即对店里的空开、插座进行仔细检查,指导安全规范用电。

“非常感谢,正是有你们这么好的服务才让我这店里生意这么‘红火’......”正忙着在吧台给客户结账的闫东平看到国网四川电力巴中(通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汪国甫、肖勇走进店里,立马起身接应,感激地向队员们说道。“平常也会经常过来检查,只要用电方面有啥子问题也是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我开店也没有后顾之忧”

据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蒲前龙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全部进入备战状态,中秋节期间,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持续加强供电服务管理,畅通客户用电需求渠道,妥善处理客户节日期间用电诉求,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按照定员、定人、定责的方式现场蹲点值守,不定期开展线路特巡、红外测温。

截止目前,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共开展节前安全用电检查24处,发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12份,发现隐患24处,消缺处理24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5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5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