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舌尖上的恩阳·厨王争霸赛 “馋”不忍睹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5 14:2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施皓文)12月24日,巴中恩阳置信城人潮涌动,一场美食饕餮盛宴在此举行,锅具翻飞之间,一道道美味佳肴新鲜出炉;巴中恩阳区置信国际社区举办的“舌尖上的恩阳--厨王争霸赛”的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大厨们一展手艺,吃货们纵享美食。

    “还是首次在巴中参这样的活动,置信社区举办的美食节,不仅让我们一饱口福,还增进了和孩子之间的感情,6岁的女儿也是头一回看到杀年猪,这些老巴中人的传统风俗,年轻一代接触的少了,自己看了也是回忆满满,希望以后也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我们巴中的美食风味。”家住恩阳区的杨女士表示,她们一家很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在参加完亲子活动游戏后,她携家人穿梭在各个灶台之间,品尝着不同的美味。在一个灶台前,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纷纷惊叹于主厨做菜的神速,制作这道“宫保鸡丁”的主厨曾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平日喜欢做菜,就是简单的做法,没有复杂的工艺,一分多钟就做好了,今天的材料全是巴中本地产的,绿色无污染,这里的土鸡味道也是别的地方所比不了的,他说:“感谢厨王争霸赛给了自己一个展示的机会,通过参加比赛,我的技艺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据了解,本届“厨王争霸赛”是舌尖上的恩阳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本次美食节的重头戏之一,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分别励奖2000、1000、500元现金,而且还赠送“河畔居”千元抵用券。此次美食节不仅有好吃的,更有好玩的,各种亲子游戏也是让市民乐在其中,更有现场传统杀年猪、喝刨猪汤、现炸酥肉免费吃等活动,无不让市民感受到巴中浓浓的年味。

    据记者现场了解,本次比赛共有二十余名民间“高手”参赛,他们携带各自“拿手菜品”同台竞技,每道菜的烹饪限时为四十分钟,由现场三位专业美食评委对本次参选的美食进行逐一试吃、即场点评与打分。经过三轮的比拼,晋级的六位选手角逐大赛的前三名,最终一盘辣子鸡和一份宫爆鸡丁“脱颖而出”夺得冠亚军。

    作为活动结尾的彩蛋,晚上举办的篝火晚会让市民朋友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置信中国年。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