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支节目将在巴灵台上演冠军争夺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6:0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龙 记者 朱荣杰)3月26日上午9时,四川·平昌第二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暨全民文艺大赛初赛在平昌金润城体验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文化艺术节由政府主导、企业主办、群众参与为原则,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培育巴人文化为目的。据了解,自3月20日报名以来,短短6天时间便汇集了达州、平昌、恩阳、巴州、南江等省内65支队伍近千名选手报名参赛。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此次参赛队伍节目类型丰富,诸如气功特技、变脸吐火、独唱、舞蹈等等。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翻山铰子,也有青春靓丽窈窕淑女——五彩巴中·山水平昌群舞。

    在初赛现场人山人海,选手们盛妆有序的签到候台,也有不少的队伍集结在舞台周围排练。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为了比赛公平公正,本次初赛七位评委现场举牌投票,获得七张笑脸的队伍直接晋级;四至六张笑脸进入待定席位;四张以下淘汰。经过紧张激烈地现场角逐,初赛现场11支队伍获得7票笑脸直接晋级。经过评委最终研究决定,待定席中挑选获得6票笑脸的9支队伍和直接晋级的11支队伍参加4月2日在巴灵台国家AAAA级风景区举行的决赛。

    据悉,为充分挖掘文艺精品,传播巴人文化,本次决赛评分将采用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结合的方式,所有进入决赛的队伍资料,将通过“大美巴中”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在本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启动当天(3月30日)凌晨开始网络投票,投票截至4月2日14时,投票结果将结合决赛现场评委评分计入最终评选结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