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四川航展细节敲定 每天都有“世界级”飞行表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9:1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北京消息(记者 朱雪黎) “今年国庆,欢迎到四川‘零距离’观航展。”4月11日,首届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以下简称“四川航展”)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广泛发出邀请。

首届四川航展将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德阳举行,为期5天,第1天为专业观展日,后4天为公众开放日。本届航展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展区面积达到80000平方米,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捷克共和国为本届航展主宾国,也将携带多款最尖端的飞机、航空制造技术和特色展品亮相。

“每天都会有‘世界级’飞行表演。”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四川航展组委会主任赵辉介绍,本届航展将邀请喷气式飞机六机编队首次亮相中国,和众多特技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为观众打造顶级的视觉盛宴。

综合性与专业性兼具,也是本届航展的看点之一。据介绍,本届航展规划了飞行表演与飞机静态展、航空航天设备器材展、军民融合展、无人机专项展、航空航天系列论坛等八大板块内容,综合性高的同时兼具各类专业活动。

其中,飞行表演与飞机静态展,动态飞机展示约30架,静态飞机约100架。航空航天设备器材展,展商涵盖制造商、运营商、供应商、院校、培训机构、航空产业园等。无人机专项展览及系列活动,突出展示国内航空航天的重点企业、高校产品,并将打造一场无人机技巧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军民融合是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最鲜明的任务之一,本届航展还专门开辟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展,集中展示国内航空航天高新技术项目和“民参军”企业技术成果,推动供需对接、技术交流等。

“四川航展提出以市场换产业,也将进一步助推四川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张涛表示,四川省是航空航天强省,拥有雄厚的航空航天科技基础,目前已形成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从运营、维修到人才培训,从核心构造件到整机总装的航空航天全产业链体系。相比其他地方航展,四川航展除了展示和经贸谈判功能外,还将着力市场开放,吸引更多参展商落户四川、开拓四川市场,共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