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第二届青花椒采摘节6月17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0:5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周末还在果园摘水果、郊外赏花?你out啦,四川在线记者从平昌县宣传部获悉,第二届平昌青花椒采摘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7日在土兴镇正式开幕,届时市民朋友不仅可以现场感受平昌万亩青花椒产业园的壮观,还有文艺演出、花椒采摘比赛、花椒美食宴品鉴等特色活动将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椒香之旅”。

    据了解,平昌把花椒作为全县脱贫奔康、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出台回引创业等优惠政策,大力引进有实力的业主参与花椒产业发展。2015年以来,全县33个乡镇228个村共发展花椒18.02万亩, 栽植花椒1982万株。2016年,部分花椒园实现初挂果,实现产值300余万元。今年有3万亩花椒初投产,预计可采摘鲜椒300余万斤,实现产值2500余万元。到2018年将有10余万亩的花椒大面积投产,可产鲜花椒1.5万吨,实现产值2.4亿元。目前,平昌县青花椒产业基地基本建成集“产、供、销、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观光农业产业园区。预计到2020年,进入丰产期后,可实现产值18亿元,将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2561元。

    交通小贴士:

    平昌县城---新客运站---圣喻村---土兴镇铁城村花椒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