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通江93道“最美家乡菜”演绎舌尖上的诱惑

www.scol.com.cn  (2017-10-24 14:4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 张倩 记者 白川东)“好香啊!这么多地方特色美食,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10月22日,以“发扬传统工艺·助力脱贫奔康”为主题,旨在挖掘地方特色菜肴、倡导绿色大众消费的通江县首届“最美家乡菜”评选活动暨文艺汇演在巴中市通江县新场镇街道隆重举行。

    土猪蒸魔芋、灵芝气锅鸡、凉拌苦麻菜、空山火烧馍……尽管秋雨淅沥,寒意渐浓,却挡不住人们追随美味的热情。据了解,此次活动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厨师、厨艺爱好者、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体工商户等。大家通过煎、炒、焖,炸、卤、炖等各类食材烹饪方式展现了大巴山特色的饮食文化,可谓是一次舌尖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活动伊始,街道上前来看热闹的人群便络绎不绝,他们闻着香味,穿梭其中,为这场迟来舌尖盛宴喝彩。一旁的选手们则沉着冷静、手法娴熟,演绎了一场锅碗瓢盆的交响乐。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心制作,萦绕鼻尖的佳肴香味弥漫开来,农家鸡酪、土猪蒸魔芋、凉拌苦麻菜、咸菜面梭梭等93道地方特色菜肴逐一登桌亮相。

    “色泽红亮,外观精致,有小时候外婆家的味道……”经过5名专业烹饪厨师、2名嘉宾、2名美食达人、1名专业观众对刀工、色泽、口味、外观、数量及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十佳特色小吃”、“十佳特色家乡菜”、10位“致富巧手”。
    “真没想到我还能获得‘致富巧手’的荣誉”,34岁的新场镇街道居民周玉兰激动地说:“我家是2015年评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制作的“玉兰麻花”能得到大家认可非常开心,一直以来很感谢村委会和政府对我家的帮助,同时也感谢村干部推荐我参加这次活动,获得这个荣誉也让我更有信心与贫困决战。”


    “此次参赛的菜品花样繁多、特点突出、刀工精细、造型美观,营养搭配合理,融入了银耳、天麻、板栗、菜豆腐、茶叶等具有通江地域特色的食材元素。”通江县餐饮协会副会长兼本次活动评委周明祥称,这次活动挖掘出很多传统手工艺食品,制作的菜品保持了通江传统菜风格,符合通江民众的需要。希望广大通江餐饮从业者,烹出新菜式,让外地食客享用到丰富的菜品,让通江特色菜走向世界、四海飘香。
    “此次活动既是餐饮美食评选活动,又是贫困户展示才艺的舞台”,新场镇党委书记称,此次活动不仅是深入挖掘通江地方特色菜肴,打造地方特色美食品牌的平台,同时也为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制作家乡菜提供了技术指导,帮助其脱贫奔康增添了勇气。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