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通江县举行第三届东郡水乡摸鱼节

www.scol.com.cn  (2018-05-03 16:3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黎小翠)“摸鱼大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上千名选手涌进鱼塘开始“浑水摸鱼”,他们完全顾不上衣服的湿漉和泥巴,追随着鱼儿的身影。岸上的观众们为摸鱼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尽管天空下着阵雨,但阻挡不了游客们前来东郡水乡参加摸鱼节活动的热情。

    4月28日,以“梦回水乡·鱼跃东郡”为主题的通江县第三届东郡水乡摸鱼节在四川省通江县大兴乡东郡村隆重举行。

    “今天最高兴的是体验到儿时亲手抓鱼的感觉,我从来没有徒手抓到过那么大的鱼。”来自陕西的参赛选手王创兴高采烈地说。

    除了摸鱼大赛,举行的文艺汇演、乡村厨王争霸赛及水上赛歌等活动也吸引众多游客观看。其中独具特色的巴山民歌《薅秧歌》、东郡村民原创的《六个婆婆说东郡》等节目让现场观众们享受了一场民俗文化的饕餮盛宴。

    “喜洋洋,笑洋洋,恭喜主人建华堂……”在大兴乡最后一户易地搬迁户房屋主体完工的施工现场,村民们举行了“祭梁、上梁、接包、抛梁、待匠”的抛梁仪式,喜庆热闹的场面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久违的抛梁仪式唤起了他们的儿时记忆。

    活动当天,东郡水乡还举行了通江县首届“返乡创业杯”美食大赛。43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发挥创意,制作出造型美观、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令游客们叹为观止。经过评委们的精心评选,菜品“素食佛跳墙”、“雾露银耳包”、“翡翠白玉层层脆”斩获一等奖。此次美食大赛通过厨艺比拼,展示了返乡创业者的风采。

    菜品“银耳饺子巴山月”的制作者游长青表示,“这次美食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我希望每年都可以举行,让更多人了解通江特色菜。”

   “今天的摸鱼节活动很热闹,让我大开眼界了。这里风景如画,被称为小江南是实至名归,以后我还要带着家人再来玩。”谈起东郡水乡,来自重庆的游客吴东连连点赞。

    据了解,省级水利风景区“东郡水乡”是通江县“十三五”县域规划“一核两带三廊四副五区”发展格局的“民胜——大兴——杨柏乡村旅游区”重要节点部位,其核心含东郡村、贾家梁村和大石桥村共3村11社9.8平方公里。东郡村先后被评为市级“精品村寨”、省级“四好村”、省级“水美新村”。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