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将超万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57: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 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超万亿元

  ●随着火锅业总体趋热,会逐渐出现全国分区消费的趋势

  5月17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8—2019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2018年全国餐饮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其中,火锅餐饮成为餐饮细分中最大品类。据悉,从2014年起,火锅业高速增长。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超万亿元。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机构也发布了《火锅食客消费行为调研报告》,刻画了当前火锅业发展的几个特征:80后成为火锅消费的中坚力量,90后、00后亦具有成为火锅粉丝的潜力;人均消费不断增长。目前,全国火锅人均消费额达到88元,只比中餐少2元。而在东部沿海地区,这一数据已经达到了120元,高于中餐人均消费。火锅的附加值越来越高,具备冲击餐饮主力的潜力。

  一些新型火锅也开始走俏。中国国际火锅协会副会长剑峰分析,随着火锅业总体趋热,会逐渐出现全国分区消费的趋势,如北方的牛羊肉火锅、南方的养生火锅等。同时,随着90后、00后消费力不断增强以及视频传播方式的改变,可能会带来火锅消费的新增长。(蒲南溪 记者 张红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