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花果红光”举行

2019-09-20 16:1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记者从南江县获悉,9月21日,南江县将在有“花果红光”称号的红光镇举办【缙南情·“茭”情深】2019南江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据介绍,活动将组织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参与开幕式演出,主会场举行“农民赶集文化节”。重温“赶集”习俗,再现“揣三五八元买米买菜买欺头,提一个篮子打油打醋打烧酒”的场景,十里八乡的村民带上自家的土特产和特色农资生活用品等上集,游客可以在集市上与众多打糍粑、磨豆腐、炸酥肉等老手艺邂逅,也可以采购到绿色、生态的农特产品和独具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等,既有趣味性又有实用性。

   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展销会。集中组织县内各乡镇优质农特产品,呈现丰收景象,包含茭白、葡萄、菊花、李子、金银花、蜂蜜、核桃、茶叶、板栗、鱼等,进行现场宣传、推介和销售,广大游客和市民可现场随意采购,推介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价值。

   同时,活动现场展示农耕文化创意作品,主要包括标志性竹编龙门建筑和“农耕文化长廊”,利用五谷实物、农资农具、农产品、生活用品等为素材,提升农民丰收节文化氛围,让游客体验农耕、感受乡愁。举办小型农民趣味运动会,包括茭田拔河、挑茭苗赛跑、采茭白比赛、运南瓜比赛、吃葡萄比赛、稻田抢鱼大赛等项目,并设置茭白、葡萄等实物和“茭白宴”餐券、葡萄采摘券等奖品,提升游客互动体验,展现农民丰收喜悦,活跃乡村文化氛围。当天,将举办千人茭白宴和葡萄采摘体验,展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就成果,让游客充分体验丰收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