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成年人游戏如何规范?游戏账号将可被家长监护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0:3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明海)2月16日,在文化部的指导下,腾讯正式推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之“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的系列服务(http://jiazhang.qq.com),协助家长对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账号进行健康行为的监护,这将成为当前国内互联网游戏行业首个面向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系统解决方案。

该平台目前还处于测试状态,腾讯将会根据实践的情况,不断去调整和完善这个平台。根据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的公开信表示,腾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帮助父母与孩子更好地沟通,更多了解孩子,也更加安心地让孩子们接触和体验游戏。

今年1月23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我国青少年网民即19岁以下的网民已经达到了1.7亿,约占全体网民的23.4%。其中未成年人首次触网时间越来越提前。据调查,北京、浙江等一些地区的未成年人,首次触网最集中年龄段已经由15岁降到了10岁,占46.8%。最低触网年龄3岁以下的也占1.1%。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更多的低龄儿童加入到网络大军。网络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影响也是越来越大。文化部曾表示,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是需要“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家长参与、舆论监督”的综合保护体系。

为了完善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服务的监护力度,在文化部“网络游戏未成年家长监护体系”号召下,腾讯公司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筹备“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经过数个月的开发与测试,并持续邀请家长与未成年子女共同参与设计、体验并进行平台优化。目前,平台推出的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实名认证并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子女登录游戏及消费实时提醒、消费额度设置、游戏登录时段设置、以及一键禁止游戏等需要家长与子女共同配合的监护功能。

除此之外,“成长守护平台”还设立有家长监护专线,由专人协助家长解决未成年人游戏问题。对于一定额度的疑似未成年人消费,亦会发起主动关怀和确认,帮助不知情的家长,及时了解子女游戏消费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