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部地区首个5G商用验证 四川网速迈入Gbps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7:5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曾小清)为响应省政府关于加速5G产业链在川落地的号召,顺应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迅猛发展,四川联通联合合作伙伴,不断探索创新大容量解决方案,以及Massive MIMO等关键5G技术的应用。7月25日四川联通宣布,其在成都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简称西博城)成功开通了西部地区行业内首个超大规模多天线Massive MIMO基站,并完成外场验证测试。

    这标志着四川网速正式迈入Gbps时代。目前我国网速单位为M,4G速率是100-150M,按1G=1024M测算,明年初四川网速将比现阶段快6.8-10.2倍。

    四川联通透露,明年初Massive MIMO基站将正式商用。

    Massive MIMO是什么?

    四川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Massive MIMO5G技术演进中重要特性之一。通俗地说,该技术相当于先行通信网络的扩容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使联通4G基础上平滑升级扩容到5G。

    四川联通表示,该系统是通过集成多天线,达到高速率高速率高吞吐的目的。与正常的网络扩容手段,成本更地、效率更高。此次开通的Massive MIMO多天线系统单模块内置32个射频通道和32根天线,是目前业界规格最大、集成度最高的超大规模多天线系统,且可兼容现有4G终端。同时,借助准确的信道反馈、用户调度和多用户预编码技术,Massive MIMO还可在相同频谱资源上同时服务多个终端,从而数倍提升网络容量。

    为验证Massive MIMO的实际应用效果,本次试点选择了高人口密度的西博城,通过采用Massive MIMO技术,将原有频谱效率提升4-5 倍,最大限度的利用了已有站址和频谱资源,有效解决目前4G网络容量激增的挑战,并大幅提升小区吞吐量和终端用户感知。

    与此同时,四川联通在商用网络上通过3CC+4T4R+256QAM等技术实现了峰值速率1Gbps的极速网络测试,标志着四川联通的网络正式迈入Gbps时代。

    该系统仅支持FDD,目前仅有联通和电信有FDD牌照。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