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为什么风生水起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为你揭秘

www.scol.com.cn (2018-11-22 15:51: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短视频为什么风生水起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为你揭秘

  “抖音”为什么这么火?短视频为什么风生水起?这一切即将揭秘。11月21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包括腾讯、爱奇艺、暴风集团等2000余家机构6000多位嘉宾莅蓉参会,聚焦“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短视频”等前沿热点,共同探讨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新使命、新动能与未来前景。

  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从2013年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在成都举办五届。2016年经批准,大会永久落户成都。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网络视听行业也迎来新机遇。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而到2018年,有望达到350亿元,网络视听产业正进入爆发性时代。即将开幕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继续引领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的“风向标”。

  本届大会以“凝心聚力 创造美好新视界”为主题,围绕融媒建设、精品创作、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内容,举办聚焦内容创作的16场主题活动,包括大会主论坛、精品内容创作峰会、网络电影论坛、视听+体育论坛、影视内容“走出去”论坛、网络综艺论坛等,业界一同探索新时代视听节目的创造性转化模式与创新性发展路径。

  据悉,本届大会重点在一个“融”字。一方面,主办方将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南方新媒体、华数、咪咕、芒果TV等主流媒体平台在大会期间深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路径;另一方面,本届大会高度关注5G、4K、人工智能等技术对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影响,探讨在5G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网络视听领域的应用场景,研究新技术在信息传播、视听体验、内容创作、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的影响,促进网络视听与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话题,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新媒体产业发展峰会、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成果展示区、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产业商洽会三项主题活动。

  据透露,目前成都高新区等地有望与各地投资商合作,修建视听产业园区。(记者 李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