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降费” 运营商动真格了!

www.scol.com.cn (2019-03-14 16: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今年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这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提速降费”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对此,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提速降费”要求。

    中国移动

    四大新举措让“降费”更实在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将推进宽带网络设备升级改造,实现城区70%的设备具备千兆能力。第一,进行4G网络精确扩容,提升室内深度覆盖;第二,降低互联网专线价格,普及百兆企业宽带,确保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第三,开展“流量扩容”行动,加快大流量套餐推广,优化套外流量安心服务,确保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第四,尽快完成网络建设和系统改造准备工作,确保“携号转网”在全国范围内尽快实行。

    自2017年以来,中国移动持续推出“提速降费”措施,通过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持续下调流量国际漫游费用;家庭宽带全面提速,实现百兆宽带占比50%及以上等一系列举措来“提速降费”。

    同时,中国移动在服务上打造“星级服务”体系,推出五大服务承诺——订购收费,清晰透明;不良信息,严厉打击;实名登记,严格落实;收费误差,双倍返还;48小时首次回复客户投诉。

    中国联通

    混改基因促进“提速降费”

    作为首家实施“混改”的运营商,中国联通一直在发挥混改优势,积极创新产品形式,让产品更贴合用户需求。

    在手机资费上,联通率先推出冰激凌套餐,降低了网络流量单价;在宽带方面,联通积极降低家庭、企业宽带资费,并升级至100Mbps-200Mbps宽带,针对企业宽带实施“升速+降费+拓展计划”,下调费用10%以上。

    在四川,四川联通整合头部互联网企业资源,推出了多种热点应用免流产品。如腾讯王卡,客户使用腾讯旗下100多款应用均享受免流服务;阿里宝卡,使用阿里系应用和抖音免流。据悉,迄今四川联通已推出上百款互联网合作产品。近日,四川联通又推出了冰激凌红卡套餐,99-199元的资费,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此外,联通还推出了“百倍用心10分满意”的服务口号,搭建起涵盖营业厅、客服热线、宽带装维、社区经理、电子渠道、网络触点在内的标准化服务体系,从用户分析、服务创新到文化体系,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内容。

    中国电信

    “提速降费”与“智能服务”并举

    中国电信2018年下半年服务质量公告显示,提速降费力度继续加大。一是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二是推出全国大流量手机套餐等优惠套餐,套内流量资费降幅超过30%,套外流量资费降幅达90%,大幅下调了60个方向国际漫游流量业务资费。三是开展家庭宽带提速降费,主推100M光宽。光改覆盖小区20M以下宽带年内无条件提升至20M。2018年单位带宽价格平均下降30%。四是持续进行企业宽带降费,面向中小企业的商务专线产品资费降幅超过50%。

    据工信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18年四季度基础电信企业用户申诉分类统计表显示中国电信申诉量最少,环比下降5.6%,这与电信在“提速降费”同时推出的提升服务能力、改善用户感知,持续开展用户体验及满意度测评等系列服务举措分不开。

    今年,三大运营商均面临5G基础设施建设大投入及“提速降费”,靠基本通信服务维持利润将越来越难。如何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平衡成本与收入,同时将“提速降费”执行到位,将是运营商2019年亟待解决的重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且菲 徐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