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法院与恩阳区环保分局携手共建“生态恩阳”

www.scol.com.cn  (2018-04-11 16:2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守东 记者 白川东)4月8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与恩阳区环保分局就执行攻坚年“春季行动”召开共建“蓝天碧水”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恩阳区环保分局介绍了全区环境治理与保护的情况,尤其是环保非诉行政处罚案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需与法院形成合力保护“蓝天碧水”谈了工作打算。恩阳区法院副院长何科针对涉环保执行案件的办理提出要求:一是成立涉环保案件执行团队,快速立案、优先执行,做到执行一案,治理一方环境的社会效果;二是主动作为,向区委、区政府建议对阻扰、协助、配合执行不力的相关人员和单位启动问责程序;三是加大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及拒不履行涉环保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受到相应处罚的法律后果。

    据悉,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恩阳区法院与恩阳区环保分局对涉及环境保护案件执法达成了共识,彰显了司法机关和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共同打造“蓝天碧水”的信心,为建设生态恩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当天,恩阳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科,恩阳区环保分局党组成员王克荣、大队长杨斌甲、执行局相关干警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