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公安交管大队扎实推进“夏安”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26 10:5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汪红 记者 白川东)为深入推进“夏安”集中统一清查专项行动,巴中市恩阳区公安局交管大队精心组织,积极谋划,通过重点时段路面管违法整治、农村公路执法联动、加大宣传教育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恩阳公安交管大队以每日7:30至9:00、17:00至19:30为重点整治时段,以进出城通道主要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在中小街道、背街小巷设置临时检查点,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挤压驾驶人的违法空间。

    同时。交管大队还充分发挥劝导点和劝导员作用的同时,调动、发挥乡镇交管办的力量,开展联勤联动执法,对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突出的农村道路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突出对早高峰、晚高峰的管控力度,强化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此外,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客运车站、城郊结合部通过电视媒体、广播、微博宣传,现场人员宣讲,事故图片展览等方式,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的典型事故,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截止目前,恩阳区公交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00人次,警车70辆,共查获各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700余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450起,无证驾驶2起,饮酒驾驶10起,其它违法行为240余起。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