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点穴式”督查整治“中梗阻”

www.scol.com.cn  (2018-05-03 14:59:24)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连日来,恩阳区督查组进门入户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主动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一日一督查、一周一反馈、一月一通报;精心制订摸排“菜单”,聚焦脱贫攻坚的热点问题,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梗阻”和“症结”。

    今年初,恩阳区印发《务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部门主体责任工作开展不扎实、脱贫进度迟缓、监管责任只审批不管理、帮扶工作不深不细等相关问题,都被列为整治脱贫攻坚领域中的“中梗阻”重点内容,全区一轮析微察异整治脱贫攻坚领域“中梗阻”的行动全面展开。

     4月19日,在距恩阳城区30余公里的渔溪镇五显村,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第六组的3名成员对该村进行“点穴式”督查。督查中,暗访督查组工作人员发现一条看似意义不大的会议记录:7组贫困户杨子秀等7人反映家中自来水不通。

    紧接着,一场面对面的询问在五显村会议室展开。“辣味十足”的问题让村支部书记王佑富略显紧张。

    据了解,年初由于加宽村道路,通往五显村的自来水管被挖断。停水后,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管道修复这件事一拖再拖,导致全村20户农户近一个月自来水供给中断。

    当日的脱贫攻坚暗访督查问题台账处理意见中写到:请渔溪镇党委政府责成相关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务必整改到位。问题反馈第二日,五显村自来水管道修复完成并通水。

    2018年是恩阳区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区预计将有22个贫困村5383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我们要坚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中梗阻’问题亮剑。既要通过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起底扶贫领域的‘中梗阻’问题,还要发挥好专项督导、督查、督办作用,通过‘双督查’的方式强力扫除扶贫领域的‘中梗阻’问题。”恩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挖细查扶贫领域的“中梗阻”问题,恩阳区持续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上加码,一批涉及扶贫领域的“中梗阻”问题被起底。数据显示,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活动开展以来,全区15人因涉及扶贫领域“中梗阻”问题被集中约谈。(邓誉记者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